墙篱之外

一个与周遭格格不入之人,
一个被圈在墙篱之外的人。

【鬼炭】如果一切都能重来的话1

*接205话(改),没有转/世,后代只有善照/燈子/青叶

*穿越文(平成/战国/明治/大正/平成)、剧情向、渣文笔警告

*鬼王炭治郎、无惨ooc

*有“*”的文末会批注;划线的是细节


【警告】本文走[剧·情·向],CP中后期有,但是以剧情为主,只想看CP的可以撤退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平成时代·日本东京·2015】

“下次再来哦,燈子、善照*

 

“好!”挥手的正是善逸和祢豆子的后代我妻燈子和我妻善照。

 

“姐,我觉得炭信郎很像一个人。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像曾爷爷自传里的斩鬼少年,因为我发现他们都拥有一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睛,头发也是黑中带红,但是炭信郎额头没有斑纹。”

 

“你又来,还在看曾爷爷的扯淡小说*!”燈子一把揪住善照的耳朵,一边说着一边走出了店门。

 

而与燈子和善照对话的正是这位叫灶门炭治郎的“年轻人”,20岁不到的模样,身高大概175以上。他是这个东京一家面包坊的伙计。

 

炭信郎,辛苦了。到点可以下班了。”


炭治郎望向墙上的挂钟:“知道了,谢谢老板!”

 

炭治郎换下员工装正准备回家。

 

炭信郎啊,你弟/弟炭治郎现在怎么样了?我是个心直口快的人,很多时候说话不经大脑。上次见他好像对他说了很不友好的话呢。”

 

“呃,他啊!他很好啊!老板你完全不用在意的,我弟/弟他心很大,都是一年/前的事情了早就忘了,哈哈……他也早就知道这是一场误会而已。”

 

【回忆】

一年/前炭治郎刚搬到东京。

 

“新环境,新生活呢。得赶快找份工作糊口。”刚来到这个陌生地方的炭治郎漫无目的的到处晃荡,“嗯?面包坊缺一名伙计,特招服/务生一名。这个好像很不错的样子,就你了!”

 

炭头炭脑。

 

“请问,老板在吗?”

 

“在这里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那个,我看到门口的招/聘广告,所以我想来应聘这里的工作。我叫灶门炭治郎!”

 

“嗯?”老板用疑惑的眼神望向炭治郎。

 

“你没看清楚吗?我这里不招小孩子的哟。”老板把脸凑到炭治郎身前。

 

“唉?实际上我很早就是大……”

 

还没来得及等炭治郎开口说完,老板就插话道:“你看上去应该没有成年吧。不,肯定没有。依我的经验判断,你最多十五六岁。”

 

“这么说理论上其实也……”

 

“你左额头上的是纹身吗?”

 

“额,这其实说来很复杂……”

 

“哦~我知道了你该不会是社/会不良青年吧!而且现在一般人都不会带你这种耳饰的吧?”

 

“这,我,绝对不是!耳饰是……”

 

老板把手掌的掌心对着炭治郎,说道:“不管是什么原因孩子就要有孩子的样子,趁着年轻要好好学习,不能老是让父母操心啊……其实这世界上的父母都是爱着自己的孩子的,只不过父亲天生就不像母亲那样善于表达自己的爱……

 

……

 

老板滔滔不绝地说了有十来分钟。

 

(炭治郎放弃了思考)


——家中——

“唉,面包坊的老板也太能说会道了吧。看那位先生的口气,我应该是没办法在那里工作了。”

 

正在刷牙的炭治郎。

 

真的不行吗?可是真的好想/做这份工作哦。

 

炭治郎瞧着镜中的自己。

 

要是能隐藏头上的斑纹,要是能在长高点的话就好了。长高点,改变样貌?

 

“唉?”炭治郎若有所思。

 

现在的我,说不定真的可以。我记得无惨……

 

于是乎炭治郎试着改变自己的样貌。

 

“真……真的可以啊!”

 

——第二天中午,面包坊——

“请问老板在吗?我是来应聘的!”

 

“嗯?又来人了。”老板上下打量着炭治郎,“嗯,脸上看上去很干净也很精神,笑容也很和蔼……对头,就你了!”

 

“唉?这么快?”

 

“不好吗?”

 

“没有,没有……老板能聘我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

 

“既然来了,那就要振作精神好好干。”

 

“好的,老板!”

 

老板转身准备回后厨房,但又突然转身走向炭治郎:“嘶~我从刚才一直想问。我总觉得你和昨天来店里应聘的小伙子有关系!”

 

“啊?”炭治郎一时语塞。

 

“我记得昨天那小伙和你一样有着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,头发也是红黑红黑的,还有神态和动作都有些神似。只不过他的额头上有纹身,耳朵上还带着耳饰。”

 

“额……啊!确实有关系,他是我的弟/弟炭治郎。我……我是他哥/哥灶门炭信郎。那其实并不是纹身,我弟弟他一出生就带着的胎记。弟/弟身/体向来孱弱,所以父亲就特意制/作了这对日轮耳饰,庇佑炭治郎平安健康。”

 

炭治郎扶额:我这是怎么了,什么时候编谎/话这么流畅一气呵成了。果然活久了就会变得圆/滑世故呢。

 

“这样啊,难怪长得这么像。挺好的……挺好……”老板向后厨房走去。

 

老板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……

【回忆结束】

 

再后来老板觉得我人很不错,很好相处,便把他去世的儿子的故事告诉了我。我才知道那时他对“十五岁”的我所说的话,也正是想对他远在天国的儿子说的话啊。

 

“老板再见!”炭治郎向老板挥手。

 

“好嘞,周末愉快!”

 

炭治郎回到了公寓。

 

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善照、燈子和炭治郎第一次碰面就在面包店里,当时炭治郎觉得他们长得像善逸和祢豆子就问了他们的名字。后来因为经常光顾这家面包店,所以善照、燈子和炭治郎就成了朋友(炭治郎没有告诉他们自己姓“灶门”)

*《善逸传》里并没有提到斩鬼少年的名字,所以善照听到炭信郎这个名字并不会联想到是不是斩鬼少年的后代。

至于为啥,《善逸传》里不写炭治郎的名字,先留个坑

*为什么炭治郎不认识善祢的后代,也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嘞?坑×2


评论(5)

热度(60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