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篱之外

一个与周遭格格不入之人,
一个被圈在墙篱之外的人。

【鬼炭】如果一切都能重来的话2

*接205话(改),没有转/世,后代只有善照/燈子/青叶

*穿越文(平成/战国/明治/大正/平成)、剧情向、渣文笔警告

*鬼王炭治郎、无惨ooc

*有“*”的文末会批注;划线的是细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公寓阳台——

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如果大家都还活着现在都会在做什么呢?”

 

炭治郎长叹一口气。

 

香奈乎,我知道你当时劝我好好活着,跟我劝愈史郎先生是一样的道理。但是,只有一个人的我,真的……好孤独……

 

【回忆·大正时代(1914初)】

消灭无惨的三个月后,我们终于能迎来没有鬼的美好世界。

 

至少一开始的我是这么认为的……

 

我,祢豆子、善逸还有伊之助四人回到了家中,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。

 

这样美好的日子持续了一年有余。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我自己都没有/意识到的情况下,我的身/体正在瞧瞧地发生某种变化……

 

我已经不记得具体是哪天了,只记得那天是我们例行两个月一次的大扫除。

 

当时的祢豆子站在椅子上擦着窗户,伊之助依旧与往常一样 “猪突猛进”地拿着扫帚在屋子里打扫。

 

但是伊之助无意之中撞到了椅子上的祢豆子,眼看祢豆子下盘不稳就要摔下来,离祢豆子最近的我赶紧扶住了祢豆子。

 

因为事发突然,我下意识地用上了双手。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原本残废的左手开始慢慢地有了知觉……

 

起初我单纯的认为左手的逐渐复原,就跟人受了伤一样,只要时间足够长就能自我复原。

 

时间又过了一个多月,我的右眼竟也开始慢慢变化。起初是弱视,后来慢慢的变得越来越清晰……

 

虽然大家都跟我说这是好事,是正常现象,可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总是隐隐地感到不安。

 

直到某一天,在我切菜不小心割到手指时,我的伤瞬间复原了。这时的我才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……

 

我,正在渐渐的『鬼化』!

 

起初我并没有把这个真/相告诉祢豆子他们,而是借口探望鳞泷师傅为由去拜访了产屋敷府邸,试图寻找到解决的方法。

 

我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一五一十地告知了主公。

 

“请不要担心炭治郎先生,产屋敷一族一定会倾尽全力帮住你的。”主公让蝴蝶屋的医生采集了我的血样,明天就能知道答/案了。

 

那一晚我做了一个梦……

 

——精神世界——

……

 

这里是?

 

有种熟悉的感觉,难道?!

 

无惨?是你吗?

 

没错的,一定是他,这个苟活了上千年的怪物。即使是肉/体陨灭了,精神依然残存吗?

 

“无惨,你出来!我知道是你,一定是你搞的鬼!”

 

“很可惜,这次并不是我。”

 

炭治郎对这个声音再熟悉也不过了,他永远也不会忘记。『鬼舞辻无惨』这个鬼杀队追击了千年的鬼,杀了无数人的鬼。

 

“你做了什么?我为什么会再次……我明明已经变回人类了!”

 

“是啊,就连我这个存在了千年的鬼也弄不太明白呢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那时我也以为我的精神连同我的肉/体一样也要彻底消散了,但实际上并没有。我的精神依然存在于你的精神世界,这只能说明一点。”

 

“说明什么?”

 

“那时的紫藤花毒并没有把你彻底变回人,而只是把我的细胞和你的细胞暂时『隔离』开了,就像中间立了一面墙壁。而随着时间的流逝,这面墙开始逐渐崩塌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会……我怎么能肯定你说的是真的?”

 

“相不相信那是你的事,只能说或许是你自身的特殊体质,加上我的血液细胞、紫藤花毒,还有你妹妹的血液,这四种东西混合在一起,让你的身/体产生了独特的变化。”

 

“不过不论是何种变化,现在都与我无关了。现在的我什么都做不了,我的精神力再也无法干涉你的思想了。”

 

炭:……

 

“还有一点,灶门炭治郎你必须明白。你已经无法作为人类活下去了,现在的你已经是一只彻头彻尾的鬼了,而且是克服了阳光的,最强鬼王。”

 

无惨竟用着异常平和的语气诉说着这一切。

 

“我才不要这样!”

 

“不!”炭治郎大叫着从梦中惊醒,此时已是辰时,太阳早已升起。

 

……

 

中午,主公走进了炭治郎的房间。

 

“主公。”

 

“不要再叫我主公了,鬼杀队已经解散了。叫我辉利哉便可。”

 

“辉,辉利哉。”

 

“嗯,昨天的结果已经出来了。”

 

炭治郎不由自主地冒出了冷汗。

 

“很抱歉,炭治郎先生你确实已经不是人类了。”

 

炭治郎沮丧地垂下了头:“那还可以用那种‘变人药’吗?”

 

“很抱歉,我也很想帮助炭治郎先生。但是‘变人药’是极其难制/作的,珠世小/姐在世的时候也只做出了三份,分别给了浅草那位变鬼的男子、祢豆子小/姐,最后一支则用在了鬼舞辻无惨身上,愈史郎先生的行踪我们也是一无所知。至于忍最后那支用紫藤花制/作的‘变人药’,我们这里已经没有谁有能力再开发出这种药了。”

 

炭:……

 

“而且炭治郎先生鬼化也已经半年多了吧,即使还有这种药,恐怕效果也是……”

 

炭治郎眼角若隐若现地沁出了泪水: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,辉利哉。”

 

“炭治郎。”辉利哉的手轻轻地搭到了炭治郎的肩膀上,“别这么悲伤,至少到目前为止,你并没有吃/人的欲/望,或许你与一般的鬼不一样。”

 

“说的也是呢,至少在这一点上我还是幸/运的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——走廊——

“炭治郎,“好久不见了呢!”

 

炭治郎抬头,眼前出现的是。


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